Yihuanli.

【cychic universe 12:00】驻醉长眠


Last star:@蛤卤咔 

Next star:@💧 


个人觉得不算BE的BE,Fulgur X Uki左右有意义,微量Sonnyban

五号路应该是这个城市最清净也是最热闹的区域了。

说它最清净,是因为这里处于旧城区,住户少;说它最热闹,是因为这里有一个酒吧,客人多。

“又下雪了。”Uki推开门进了五号路酒吧,对着里面的调酒师说到,“Hey,Sonny,我上次存你这的酒帮我拿出来吧。”

“行,稍等,我这边还有点忙。”吧台内侧站着的黄发男人正低头调着酒,“今年雪很常见,不是吗?”

“啊那倒也是,”Uki摘下有点积雪的帽子,微微叹了口气,“外面挺冷的,感觉今晚酒吧人会很少,都宅在家里了。”

“恰恰相反,Yugo给我说他们公司完成了一个大项目,打算来我这庆祝。”

“来酒吧庆祝?还真有他的,那你等会还得帮他把DJ台收拾好。”Uki挑眉,拿出手机打算给Yugo发消息。

“没办法,谁让我看上他同事了呢。”Sonny调完酒,转身去找Uki存在这里的黑皮诺,“你这酒还真是下血本,怎么想起来买了瓶这个?”

“哦帮了别人一个忙,送的。”Uki继续和Yugo发消息,有一搭没一搭得聊着。

[Uki]:你们几点到啊。

[Yugo]:大概9点半吧,哥你也在吗?

[Uki];对,想看一眼Sonny现在在追的那个人长什么样。

[Yugo]:原来如此,我们这边就等组长汇报完工作就出发了,到时候见。

[Uki];好。

Sonny注意到他看手机好一会儿了,问道:“在跟Yugo聊?”

“对,你现在追的那个小子怎么样了。”Uki关掉手机,漫不经心地问到。

“应该快追到了?”Sonny抬头思索了一下,“不着急,现在也挺好的。”

“怎么说我好歹也认识你挺久了,第一次见你对一个人这么上心,难得。”Uki戏谑道,然后起身往DJ台走去,“我去帮你把DJ台那边收拾一下,你这边忙完了来帮我。”

“OK。”


Fulgur一进酒吧看见的就是这幅情景。

一个紫发青年坐在酒吧的DJ台边,手里拿着话筒和手机,低着头拨弄着。

青年皱了皱眉头,修长的手指在屏幕上滑动,似乎遇到了什么难题。

果然在这里可以遇到他。Fulgur心想。

Fulgur站在门口继续看着他,Uki并未察觉,一直看着手机,然后对着话筒拍了好几次。

他是在调试话筒吗?怎么这么久都还没调试好。要去帮他吗? 

去帮帮他吧。心里有个声音一直在怂恿Fulgur。

Fulgur朝DJ台那边走去,就在快靠近青年的时候,青年突然将手上的话筒递向他,另一只手单手打开了手机给别人发消息,开口道:“Sonny你怎么现在才来,这东西我不会弄,交给你了。”

Fulgur停下脚步,看着那只递话筒的手,陷入沉思。

Sonny是谁?这家酒吧的老板吗?

Uki见“Sonny”半天不接,不耐烦地抬头:“我忙着钓......”

眼前的“Sonny”是一个西装革履的银发男人,皱着眉头看着他。

长得还挺好看,尤其是那双眼睛......好像是义眼?

Uki看向他身体的别的地方,是个仿生人?有点意思。

“你手机还在响。”男人指了指了他手中的手机,开口道,“话筒给我吧,我帮你。”

这种时候谁还在意手机啊。Uki心里暗自嘀咕,将话筒递给了他。

他那张嘴一张一合真性感,声音也好听,很有磁性。

这可是个极品。

“谢谢,你帮我这么大个忙,我请你喝杯酒吧?”Uki来了兴致,手托住自己的脸颊,眯着眼继续看着他。

Fulgur觉得突然:“?为什么?”

“?你帮了我啊。”Uki感到莫名其妙,“来酒吧你不喝酒你要干什么啊?”

“不好意思,有约了。”Fulgur拒绝到。

“那下次?”Uki穷追不舍,“你叫什么名字?留个联系方式?”

Uki观察到Fulgur欲言又止,看他的眼神有些许古怪。

?我长得很像坏人吗。

“有电池吗,应该话筒里电池没电了。”Fulgur拿出话筒里的电池。

“应该有吧,你等等我去找老板要一下。”Uki起身往吧台走去,经过他时将手机递给他,“我的码,要是等会我回来没有看到好友申请你就完了。”说完便扬长而去。

Fulgur望向自己手中的手机,摇头叹了口气,拿出自己的手机打算扫码。

头像是紫色水晶球?好可爱。

Fulgur扫完码打算找找他现在在哪,在找到之后看到他身边的黄发男人时,眼神冷了下来。

喜欢又怎样,人家有对象。

Fulgur你别犯傻了。

过了一会儿Uki拿着一板电池回来:“给,老板说是这个型号的,我手机呢?”

Fulgur接过电池,将手机递给他。

Uki爽快地点了通过键:“你叫什么?总得让我给你个备注吧,我叫Uki。”

“Fulgur。”Fulgur淡淡回答到。

“哦,那么......你好,Fufuchan。”Uki略带笑意地喊他。

Fulgur瞳孔放大,有些不确定地问道:“你叫我什么?”

“Fufuchan,好听吗?”Uki发现他声音有点颤,故意调戏道,“那不然喊你什么,Fuchan?”

Fulgur心说这有什么区别。

Uki看着他手足无措,笑得更开心了,乘胜追击:“你这人好奇怪啊,我喜欢,能追你吗?”

奇怪的不应该是你吗,有对象还说喜欢.....等等,他说他喜欢我?

Fulgur内心欢喜了一下,想到他有对象后又冷静下来,在这个爱意泛滥的时代有几句喜欢是认真的呢?

“请你自重。”Fulgur冷冷地看了他一眼,转身走了。

什么意思?Uki不解,随即拿出手机,反复确认他把刚刚和那个人的聊天记录删了并且拉黑了。

追人还真是一件难事,Uki扶额。

真让人头大。

怎么会有股失落感?之前从来没有过,怎么回事?

Uki内心一团乱麻,自认没心情喝酒和Yugo他们玩了。

随手给Yugo发了条消息,离开酒吧,打算开车回家了。


Uki到了家门口,不经意间瞟到了隔壁的那扇门。

昨天好像听房东说这间屋子被租出去了,不知道邻居是个怎么样的人。

Uki一进门就收到了Yugo回给他的消息。

[Yugo]:?哥你怎么走了,不看Alban长什么样了?

Alban,Sonny正在追的人。

Uki揉了揉眼睛,然后继续打字,

[Uki]:身体不舒服,你录个视频让我看看。

[Yugo]:那你注意休息,我去给你录。

[Yugo]:[视频消息]

Uki点开视频,里面棕色头发的少年确实长着一张非常帅气的脸庞,眼睛里似乎一直闪烁着光,笑得很甜。要不是知道他是Yugo的同事,Uki真觉得他是朝气蓬勃的一位纯情男高中生。

这时Uki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个人修长的双腿自然交叠,把西装外套脱掉后反而更有一种禁欲气息,热闹喧嚣好像与他无关。他戴了一副眼镜,机械手在昏暗的灯光下写着什么。

Uki截了张图给Yugo发了过去。

[Uki]:[图片消息]

[Uki]:这是谁?

[Yugo]:哥你感兴趣啊?

[Yugo]:[不用说我懂.jpg]

[Yugo]:他叫Fulgur Ovid,是单身,你要他微信吗我给你发。

[Yugo]:[推荐联系人]

[Uki]:谢了。

Uki放下手机去洗漱,等再次回到卧室时突然有了些小心思。

Uki打开了Fulgur的聊天界面,勾选在视频中截的图发给他。

[ethereal]:[图片消息]

[ethereal]:你不穿外套挺帅的啊,什么时候什么都不穿让我摸摸胸肌(飞吻)

Fulgur这时候已经回家了,

很无聊,这种聚会说什么下次也要推掉……

不过应该也没有下次了。

手机震动了两下,Fulgur纳闷谁这个点还给他发消息,看到备注名愣了半晌,过一会儿想起来了这个是他给Uki的备注,Fulgur点开聊天框看到内容后有点懵。

[Fulgur]:?你这哪来的照片?

[ethereal]:That’s a secret.

Uki聊完后觉得心情愉悦,上床睡觉去了。

希望今天能做个美梦。

  

认识Fulgur后的日子和往常好像也没什么不同,Uki照常工作,泡酒吧,不过多了一个事情就是追Fulgur。

虽然这个家伙确实难追,但Uki可以从和他的对话中可以发现他是个很温柔的人。

这天Uki是被外面的嘈杂声吵醒了。

大半夜突然被吵醒这种事放在谁身上都不舒服。

醒都醒了,Uki打算出去看看怎么回事,一出去就有一股刺鼻的浓烟味袭来,Uki忍不住咳嗽了几声。

对面这是家里着火了?

Uki准备回去拿手机打119,刚挂完电话后的那一刹,他在火场里瞅见了一个几天前才遇到的人,

Fulgur怎么会在这里?

还没等他脑子反应过来,Uki已经拿着家里备着的灭火器跑进火场了。

Uki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对才见面没多久的人这么上心,进去挽住Fulgur的胳膊打算将他往房子外拽。

Fulgur看清来人是谁后微微愣神,他怎么会在这里?

不过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Fulgur甩开了Uki的手,朝其中一个房间里跑去。

Uki没忍住大骂了一句:“Fulgur你有病吧?”

谁会在房间着火之后回去拿东西?

那东西能比命重要?

Uki认为自己也是犯了傻,竟然还想救这个傻子逃出火海。

冷静下来后Uki没有闲着,拿着灭火器继续帮忙灭火,

Fulgur这小子怎么还没出来?Uki觉得自己快要崩溃了,这烟味真的很够呛,于是捏着鼻子闷声大声喊道:“Fulgur你个死婊子还活着吗,活着就赶紧出来!”

终于银发男人从房间里出来了,手中抱着一大堆文稿,看到Uki时朝他跑去,语速飞快的说了一句:“走!”

当他俩离开这间房子时,Uki如释重负。

119也算给力,在他们出房子没多久后及时赶到,火情得以控制,没有蔓延到其他人家里。

后面消防员对Fulgur进行了长达半个小时的思想教育,Fulgur像个小孩子一样挨着训,Uki在一旁看得饶有趣味。

消防员走后,就只剩他们俩个人了,“嗨,真没想到啊,新搬来的邻居居然是你。”Uki双手抱胸,向他挑眉,“当然也没想到有人能才搬来几天就把自己的房子烧了。” Fulgur看着眼前的人:“我也没想到。”

“对不起,把你连累了。” Fulgur低头看向自己手中的文稿。 还好,都还在。要是不小心烧了,就没钱请他了……

Uki将他的举动净收眼底,摇了摇头,心说他还真宝贝手中那些东西啊。

也是,不然怎么会有人房子烧了还冲进去拿这么多东西呢?

不过.....难得有这么好的机会,这不得趁机将人拐回家?

“那你现在怎么办,外面下着大雨,附近又没有酒店。”Uki循循善诱,“要不你来我家住一晚。”

Fulgur问道:“有客房吗?” “有。”

Uki反问,“就算没有,都是男人睡一间屋子怎么了?”

Fulgur:“……”

你不是有对象吗,不和别的男人保持距离吗?一会儿说要追我一会儿又要邀请我住你家?

“说话啊你又在想什么呢。”Uki不解,这人怎么慢吞吞的, 觉得有点呆,不会其实是个傻子吧?

“你怎么这么别扭啊,都是成年人,怎么跟个小孩子似的这么害羞。”Uki皱眉。

Fulgur叹了一口气,转过头来与他对视,问道:“你不是和酒吧老板是一对吗?

” Uki不解:“?所以你以为我和他是一对?”

“我追你是我劈腿?”

“不是我怎么会和那家伙是一对的?”

Fulgur震惊:“难道不是吗?”

“帅哥,但凡你愿意和你身边的朋友多聊聊天不要整天忙于工作,你就会知道那家酒吧的老板在追你同事,就是那个棕头发的。”Uki叹气到,“我解释完了,所以你到底能不能让我追到你。”

Fulgur试图转移话题:“行我在你家住一晚上。”

Uki现在觉得自己耐心要耗尽了:“别转移话题,回答我。”

Fulgur:“……”

Fulgur:“不行,我要工作,工作之余还要写剧本写小说,没时间。”

好敷衍的回答,Uki感到了深深的无力感。

Uki:“这些跟谈恋爱有什么关系?谈恋爱就不能工作了的话这世界上又要多一堆苦命鸳鸯。”

Fulgur心说我要是答应你我们俩不仅是苦命鸳鸯你还要丧偶。

Fulgur打算坦白:“我有病,活不过明年春天。”

Uki以为他又要说那些有的没的的借口,闭眼:“你有病又怎么了……等等你说什么?”

活不过明年春天?什么意思?

说出来他就不想和我谈了吧,Fulgur闭上眼,默默下定决心,用飞快地语速说道:“大概还有一个月左右,我就得去住院了,会不会化疗我不知道,但后面估计会变得很瘦很丑,你不会喜欢——”

Uki上前一步,用手捧着他的脸,强行让Fulgur与他对视,打断他的话:“你看着我,让我看到你的眼睛。”

两人视线交汇,都没有说话,Fulgur默默等Uki说出下文。

Uki无厘头地来了一句:“你喜欢我吗?”

Fulgur和他对视本来内心就很慌乱,听到这话不知所措的“嗯?”一声。

Uki重复一遍:“你喜欢我吗?”

“我……我喜欢啊,我当然喜欢。”Fulgur垂眸下来,手暗自握成拳状。

谁会不喜欢你呢?你长得好看性格又好,我......

我从第一次见到你,就喜欢你了。

“Fulgur,看着我。”Uki说。

Fulgur又重新和他对视。

Uki给了他一个微笑的表情:“等于你现在只剩下一个多月时间了对吧。”

“对。”Fulgur一头雾水,不知道他为什么会突然笑。

“那你在最后这一个多月你想干什么?”Uki神情轻松,双手从他脸上放下来,搭在他的肩上,“你是要继续工作?还是去写你的剧本小说度过这最后一个多月?或者——” “跟喜欢的人谈一次恋爱?”

Fulgur张了张口,没出声。

Uki彻底没了耐心,骂了一句:“我要你回答——”

Fulgur俯下身子,吻了下去。

Fulgur吻得很重,很深,Uki也不甘示弱,狠狠地吻了回去,心里那股因为没有听到回答的烦躁感也随之销声匿迹。

Fulgur边吻边搂住了Uki的腰,Uki觉得自己快失去理智了,伸手搂住Fulgur的脖子,继续加深这个吻。

不知道亲了有多久,Fulgur停下来,他呼吸很重,嘴贴在Uki耳边,说:“这就是我给你的回答。”

“走,回家吧。”Fulgur深情地与Uki对视,Uki能够看出来,他在很努力地抑制眼中的情欲。

“回家做什么?”Uki勾了勾唇,打算逗逗他。

“想做什么做什么。”Fulgur往下看去,“要不……你帮我解决一下?”

Uki笑出声来:“那……乐意为你效劳。”


阳光悄悄溜进了窗子里,风儿也紧随其后,冬天的太阳给不了人多少温暖,但也足以让人心生愉悦——即使Uki被折腾到半夜。

Uki望向窗外,跟身旁银色头发的爱人聊道:“今天多少度啊。”

“好像最高温度有12度了,没前几天冷。”Fulgur淡淡地说到,他才睡醒,嗓音听上去愈加的低沉和嘶哑。

Fulgur顺着他的目光看向窗外,惊奇道:“呦,竟然有太阳。”

“是啊,真没想到。”Uki无所事事地看着变幻莫测地天空,突然想起到什么,回头看向自己的伴侣。

“我能问你一个事吗?”Uki问到。

Fulgur这时已经洗完脸,神清气爽地点了点头。

“你为什么会觉得我和Sonny......就是那个酒吧老板是一对啊。”Uki揉了揉腰,“我是真的没想通,原来追不到你还有这个原因。”

Uki观察到Fulgur有一瞬间的慌乱,然后听到他伴侣的回答:“现在这不是追到了吗......”

Uki无语:“怎么,你不怕我真和他是一对?”

“?你俩真是一对?”

“假的。”

“那不就行了。”

“算了,我不逼你,你什么时候想说再告诉我。”Uki起身下床,漫不经心地问到,“早餐吃什么?”

Fulgur收拾好自己的衣服,转身往厨房走去,边走边问:“我去做吧,你有什么忌口吗?”

Uki正在刷牙,漱完口后回答道:“这是我家,我不喜欢的东西能出现在这里?”

Fulgur觉得有理。

Uki继续道:“你帮我磨个咖啡,谢谢......你应该会用吧?”

Fulgur拿出手机:“不会用我好歹也会查,放心,这种咖啡机应该是插电的,用不上电池?”

Uki笑着骂了他一句,并回到卧室去拿了一个枕头扔向Fulgur:“你够了啊。”

“咖啡豆放在哪的?”Fulgur捡起砸到他后掉到地上的枕头,递给Uki。

“你身前从左数第二个柜子,拉开就可以看到了。”Uki接过枕头打算拿回卧室。

“OK。”


就这样两个人在一起同居了一段时间,Fulgur去公司办离职手续,顺便确认了Sonny确实是在追Alban,于是那天破天荒得陪UKi小酌了几杯——不出意外又撩起了火。

这天早上,Uki趴在沙发上看杂志,见Fulgur要出门,问道:“今天不是休息日吗,还要出门工作?”

“不是,是去见医生,问一下后面的治疗方案。”Fulgur一边换鞋一边回答到,然后整个人僵住。

我是不是不该给他说这些?

空气陷入了沉寂。

“哦好,我今天也要去找Sonny有点事,你等一下我给你一把备用钥匙,万一你比我回来的早岂不是进不了门了。”Uki说完就去房间找钥匙。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Fulgur对人说话习惯比较敏感,他明显感觉到Uki的语速要比之前快许多。

果然还是不应该说。

“给,钥匙。”Uki将钥匙递给他,转移话题道,“话说你房子那边要不要收拾一下啊,需要的话我抽空帮你——”

“不用了,我过几天把东西搬过来就行了。”Fulgur揉了揉Uki的脸,“别多想,死亡不是很可怕的事情。”

“我很开心,你那天听完我讲那些依旧愿意和我在一起。”Fulgur弯腰,将自己的额头抵在Uki的额头上,“爱能克服一切。”

说到这,两人都笑了一下。

“嗯,我可以亲你一下吗?”Uki问到,没等Fulgur回答便不由分说地吻了上去。

很轻的一个吻。

“你走吧,我收拾收拾也要出发了。”Uki亲完就转身走了。

看上去他心情好些了。Fulgur想到。

时间快到了,必须要出门了。

希望能有个好结果。


“大早上来找我什么事啊,”Sonny被电话的响声吵醒,揉了揉眼角。

“一会儿酒吧陪我喝几杯。”Uki说完没等Sonny开口就挂了电话。

Sonny:?

五号路酒吧第一次早上开门。

“我晕,你见哪个酒吧大早上开门的,还是只为了一位客人。”Sonny看见Uki进门,不满道。

Sonny看到Uki没有说话,意识到他好像有些许不对劲:“说吧,想喝点什么?”

“随便。”UKi走到吧台前,找了个位置坐下。

Sonny问:“怎么了,是人还没追上?”Uki摇头。

Sonny又问:“追上了?然后发现他出轨了?”Uki摇头。

Sonny再次问:“!你不会得到了什么神奇的能力就比如能预知世界什么时候毁灭?”

Uki:“......”

Uki真害怕这孩子一会又说出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在他又一次开口前打断:“如果你喜欢的人只剩下一个月时间了,你还会义无反顾地去和他在一起吗。”

Uki现在觉得那天的自己或许有些冲动了,他自认他以前是那种及时行乐的人,在知道Fulgur喜欢自己时能直接说出在一起这种话,明明两人才在一起不到几个小时,Uki却觉得自己变了许多——

他开始想他和Fulgur的未来了。

在以前,Uki和大部分人都是保持到暧昧那一步,他不会付出真心,他只是需要一个人陪他,听他说着那些虚假的情话。

他和所有情人都处不长久,所有,无一例外。

Uki开始以为Fulgur也包含在其中,虽然是因为他能陪他的时间只有一个多月。

他能发现自己对Fulgur的态度与对之前情人的态度不同。

他开始贪心了,他想和Fulgur呆在一起,什么都不做也行。

一个多月时间根本不能满足他。

Uki沉思着,猛地又灌了几口,

这酒以前怎么就没发现有这么烈呢?

“诶呀你怎么喝这么猛,伤身体。”Sonny制止他,担忧地看着他这位多年的挚友。

Uki这个样子绝对是对那个人认真了。

“为什么只有一个月?”Sonny问到。

Uki淡淡说道:“他得了病,一个月后就要去住院,不知道还能撑多久。”

“住院了以后我也不知道还能不能和他见面。”

“我想和他在一起很久,很久。”

“一个月对我来说太残忍了。”

“我要是早一点遇见他该有多好。”

“或许能更坦然的面对他的死亡。”

我之前怎么会嫌他别扭呢,我明明才是最别扭的那个。Uki苦笑。

“或许在他生命的最后这段时间,要是我不强行闯进他的生活,他应该会过的更好吧。”

两人沉默无言。

“行了,你别喝了,酗酒真的有害身体健康,”Sonny抢走他手上的酒杯,“或许他不这么想呢?”

“我刚刚看了那个人的照片,是叫Fulgur对吧,我应该算是认识他。”Sonny又拿走了摆在他面前的酒瓶。

“?你......你认识他?”Uki在酒精的作用下头脑开始混乱。

Sonny为什么会认识Fulgur?

“他经常来我的酒吧,点了酒也不喝,我也不知道他是想干什么,但他在我这消费也不低,俗话说顾客就是上帝。”

“哦我想起来了,我第一次注意到他的时候,他看我的眼神很不友好。”

Uki心说他把你当作我的对象他对你友好就怪了。

“那次有人给你搭讪,你还记不记得,你那次习惯性拿我当挡箭牌,说我是你对象。”Sonny继续道,“当时我看到Fulgur本来是往我们这边走的,以为他又要点酒,但是过了一会儿我看到他出门了。”

所以Fulgur很早就认识我了。Uki心想。

他那天朝这边走应该也是为了帮我吧,然后听到我说的话以为Sonny和我是一对——

Uki还想听他讲:“那你觉得Fulgur是怎么想的。”

“他吗?”Sonny思索,“他既然愿意给你说一个月这件事,是不是说明他很信赖你?”

“Alban刚刚和我说,他们都不知道Fulgur离职的原因。”Sonny叹气,“说不定他就只给你说过。”

“他既然给你说了这个,是不是想要和你一起去面对?”

一起面对吗.....

Sonny见Uki还没说话,继续开导他:“对恋人多一点信任吧,毕竟要经历这种事——肯定都是有所考量的吧。”

“也对,死亡又怎么样,我照样爱他,他也一样爱我。”Uki开口,“怎么说在这最后一个月我也要和他好好过。”

“这就对了嘛,你看门口,谁来了?”Sonny眼神示意他看门口。

Uki转身,看到了他来时风尘仆仆的爱人。

Fulgur小跑了几步,到Uki面前问道:“你怎么喝了这么多?”

刚刚好像确实喝的有点多,Uki现在感觉自己整个人浑浑噩噩的。

“我爱你,Fufuchan。”Uki试图保持清醒,盯着那双灰中带点紫色的眼睛,“我爱你——”

Fulgur抱住他,轻轻抚着他的背,“我也爱你。”Fulgur在Uki的耳畔边轻轻说到。

Sonny这时已经识相地离开了。

“我是认真的,我爱你,我们是恋人,有什么我们一起面对,你不用担心我。”Uki说到,转了转头看向Fulgur的后脑勺。

“好。”Fulgur回答到。

“死亡有什么大不了的,反正我又不会和你去殉情——你也给我好好地多活几天。”

“好。”这次Fulgur的回答带点笑意。

“话说——到时候你住院去我要给你带个大果篮吗?还是算了,那玩意太土了。”

“好。”Fulgur笑意更深了。

“算了,不想这么多了。”Uki推开Fulgur,起身道,“走,我们回家。”

“好,回家。”


一个月其实也能干很多事,比如Fulgur和Uki去了别的国家旅游,一起过关了家里电视机上面的所有双人小游戏,一起去连续看了好几场电影......

要说最特别的应该是那次去看音乐会了。

那天Fulgur在网上看到了一个即将要在他们所在的城市举办的音乐会,兴冲冲地问Uki要不要买票。

Uki那阵正在做饭,看了手机上的讯息后问道:“我都行,你喜欢音乐吗?”

“不是很懂......”Fulgur挠了挠头,然后小声道:“喜欢听你唱......”

“?你什么时候听过我唱歌?”Uki震惊地看向他。

完蛋,说漏嘴了,不过幸好也没什么。Fulgur心想。

“你看过我手机给你的备注吧,”Fulgur选择坦白。

“嗯,知道,ethereal。”Uki回答到,“怎么,你是觉得我的歌声很缥缈?”

“对,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还是在五号路酒吧,”Fulgur回忆那天的场景,“你那天就坐在舞台上高脚凳那里,手中拿着个话筒,我觉得你在台上发光,和星星一样。”

第二天再去酒吧,已经找不到你了,第三天第四天也是。

第11天,我终于又看到你了,不过你没有唱歌,而是在吧台默默地喝酒。

“哦对了,我有东西送你,我去拿。”Fulgur说完便出门了,等他回来时,手上拿了一瓶红酒.

“呦,让我看看是什么牌子的。”Uki顺手接了过来,看了一下上面的内容,

这年份可以啊......Uki心想,

等等,这是......黑皮诺?

“你怎么买这么贵的酒?”Uki不可思议地望着他,“你买这么贵的干什么?”

Fulgur低下了头,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几下。

“我把我之前写的剧本卖了,赚了不少。”

“其实......从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我就想请你喝一杯红酒了。”


我和你并不认识,你就像那夜晚有时会出现的星星一样,可能对别人来说不是很重要,但确实是我生命中的最后的光源。

幸好,那颗星星现在就在我身边,陪我度过最后的日子。

足够了。


后来啊,医院里的医生们常常会提到505病房的那位病人,

他的主治医生曾表示他是医生所见过的得了这个病以后最坚强的病人,明明被病痛折磨却能温柔地对待所有人。

尤其是对待他的伴侣。

主治医生见过那位病人看到他伴侣时的样子,脸上的笑容和阳光一样灿烂。

今天是多少号了?医生在查完房后打开手机翻看日历。

3月26日。


今天是我的生日,Fulgur想到。

Uki晚上卡点给他发了祝福。

[star]:Happy Birthday,Fufuchan!

[star]:I love you.

[Fulgur]:Thank you!I love you,too.

医生查房时看得出来他今天很开心:“今天心情不错啊,脸上气色都好了很多。”

Fulgur用笑容回答他。

医生走后,Fulgur打算去下洗手间,刚起身,Fulgur觉得眼前一黑,拍了床头的呼叫铃,然后身体一软缓缓倒下。

好像......不能过生日了呢。


今天是Fulgur生日,Uki早早地起床给他准备生日蛋糕——不过Fulgur吃不了,只能看着他吃。

准备好一切后,Uki出了门,坐上了车。

要不去买个蜡烛?Uki突然想到。

于是他将车子在附近的一家面包店停下,进去买蜡烛。


“老师,他的血氧已经到百分之七十多了!心率快低于40了!”

“不行,没到最后一刻不能放弃。”


“先生,这是找给您的钱。”店员递给他小票和一枚银色的钢镚儿。

“谢谢。”

奇怪,他怎么觉得自己心情有点沉重?


“Fulgur Ovid你撑住!你想想你的爱人!”

Uki......

Fulgur恢复了点意识。

谢谢你,我爱你,再见,Uki。


Uki走出面包店后被一个不看路的小孩撞到了,手上的东西撒了一地。

小孩的家长跑了过来,检查了一下小孩有没有受伤,然后连忙向Uki道歉。

“没事。”Uki起身,弯腰捡起蜡烛。


在无人察觉的地方,一个钢镚摇摇晃晃地滚进下水道,投入了黑暗的怀抱。


银发男人永远地闭上了双眼,五号路酒吧少了一位不醉不归的常客。


驻醉长眠end.

评论(5)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